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第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为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总支书记的表率作用,按照学校党委安排,6月22日下午,我校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讲,揭开了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的序幕。校党委书记司跃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王胜青亲临党课现场聆听,党课由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主讲。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学生预备党员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党课的学习。

石明同志以《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考》为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大学生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使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石明认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让人们认知一种观念,认同一种理想,培育一种信仰,践行一种梦想;只有这样国家才能凝聚一种力量,坚守一种制度,形成一种精神,产生一种实力。他寄语学生预备党员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要从个人层面的价值做起,以此来实现社会层面和国家层面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来讲,就是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历史重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

在讲座中,石明从屈原、文天祥、顾炎武、李大钊、钱学森、撒切尔夫人等古今中外名人鲜活的事例,从“香九龄,能温席。融四岁,能让梨”的典故以及我校毕业生王琛、张军燕、后鹏亮等的先进事迹,简明扼要的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个人层面的表现与要求。

据悉,此次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从6月22日开始,至11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