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11月21日晚上,我校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1号教学楼111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蔺兴龙、思政部主任、党总支书马勤学教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亚文和组织部全体干部出席开班典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亚文同志主持开班典礼,本期培训班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共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组织部部长蔺兴龙同志作了讲话。我们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落下帷幕,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之时举办第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有更加重大的意义,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方针,这也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课题。他讲三个方面的问题:一、严把发展党员“入口”质量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发展质量问题是从严治党的前提,也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集中培训是严把党员“入口”质量关的重要保证,重视党员质量是我们发展党员的首要要求,从严治党必须从发展党员“入口”抓起,这也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对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我校在发展党员程序上更加严格,标准上要求更加高。二、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是增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条件。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正能量,才能自觉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不能没有信仰,没有信仰,我们就会失去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们就会走错路,办错事,就会失去自身价值。勉励学生保持健康的求学心态,自觉“修剪”欲望,茁壮心灵,提升定力,抵制诱惑,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的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组织部副部长王亚文对蔺部长的讲话进行了点评并要求本期学员认真学习领会其主要内容。他还就发展党员为什么进行培训、培训的重要性、培训的内容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纪律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安排。

开班典礼结束后,组织部部长蔺兴龙同志为本期培训班作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从会议召开的时间、背景,议程、主题、会议审议通过的三个文件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会议公报全文及归纳出全会十大看点几个方面给学员进行一堂精彩生动的政治理论课辅导,并要求全体学员要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体现到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发挥自己的聪明头脑,开动自己出色的技能或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大显身手,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顺利升本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服务,做一名真正的有价值有意义共产党人。

最后提出希望,由于时间限制,我们的培训班不可能将所有党的理论知识都安排学习,更多的内容要通过自学来完成,要通过实践来体现,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落实,我相信,各位都是最优秀的,一定是社会的栋梁,一定是最棒的,你们的人生也一定会多姿多彩。希望通过不断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