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业余党校第28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10月10日晚上,我校业余党校第28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南校区餐饮楼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思政部主任、党总支书马勤学教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亚文出席开班典礼,共3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组织部雍守爱同志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组织部陈晖同志宣读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纪律和注意事项,音乐与舞蹈学院李彩红同学代表学员进行发言,她承诺在培训期间一定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加强党性修养,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希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党的一员。

组织部副部长王亚文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贯彻从严治党精神、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十六字总要求(即“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严把入关口的重要举措。并就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进行培训,培训哪些内容,如何正确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学员一要端正思想,端正学习态度;二要明确学习方向;三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希望学员加强理论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组织部副部长王亚文同志为本期培训班作了“两学一做”解读,他从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进行详细解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严在平常,难在经常,既不能只学不做或只做不学,又不能以做代学;既要“两学”谨记之,又要“一做”笃行之,守住底线。要求所有学员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防止言行失范,防止底线失守,防止出现偏离、偏差和迷失,也为学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从理论学习和争做合格党员两方面结合为学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加深了学员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理解,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希望通过不断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