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督导开学第一课 深入推进思政理论课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伊始,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狠抓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3月4日,在开学第一天,校长刘先春在校办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课堂,督查思政课教师的上课情况,教务处、督导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深入不同班级、不同专业,对思政课进行了认真听评。


 随着上课铃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汝雄老师登上讲台,为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课堂上,他利用手机自媒体“蓝墨云班课”软件开展互动参与式教学,以“新时代”、“中国梦”等关键词,分别从大学生确立良好的精神追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的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向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目。肖红旗老师、刘锋老师、杨涛老师分别从“为什么说思政课非常重要?” “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问题作为切入点,引导大家对中华民族面临的两大历史任务、中国人民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老师们的生动讲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都能认真听讲,课堂气氛活跃。思政课的讲授方式开始“变”了,同学们的思维开始“动”起来了。

 课后,刘校长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老师们对教材内容熟悉,教学设计较好,能够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讲的挺不错,体现了思政课在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方面的育人功能。希望老师们一定要忠实于教材,忠实于课堂,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和获得感,真正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