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全国政协十三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胜利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各类媒体热切关注两会,进行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教授说,一年一度的两会担负着反映社情民意,共商国家大事的重要使命,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民的关注度很高,期待值很高。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脱贫攻坚取得完胜的关键之年,在如此关键时期召开的两会,更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两会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什么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要通过各种形式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青年教师丁汝雄说,聆听了全国两会的工作报告,使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自信,感受到了中国崛起的力量。尤其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这些讲话让我很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大学生的精神之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学生商彦虎说,听了李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无比的喜悦与自豪,国家正在变得越来越富强,人们的生活也变的越来越美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目前最关注的就是就业问题,我要立足实际,努力学习,增强本领, 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