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陇南师专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通知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3月19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院长马勤学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副院长袁滢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陇南师专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学习结束后,大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做了自我剖析发言。学院党总支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院长马勤学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思政理论课教学过程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方面一定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八个坚持”。他说:中央最高领导人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史无前例,反映出党中央对思政理论课的重视程度,我们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也备受鼓舞。

 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增进了团结。同时,也增强了党员教师讲好思政理论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