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老师参加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陇东南分会筹备会暨思政课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4月29日,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陇东南分会筹备会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备课会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天水师范学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建平和来自陇东学院、甘肃医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等9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5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这次筹备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陇东南思政课教育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实现陇东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校际协同,优势互补,教学科研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加强与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联盟分会章程(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分会成员单位对章程进行了讨论和修改。

 在集体备课会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睿博士作了题为《内容为根,逻辑为要,打造有理论温度的“概论课”》的报告,报告视角独特,内容详实,材料丰富,特色鲜明。9所联盟院校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参会老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教学讨论与经验交流,与会高校概论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的教学模式与经验,分享了教学研究成果。我院副院长袁滢在会上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思政课教学取得的成绩,会议主持人对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

本次筹备会的召开,正式启动了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陇东南分会成立的进程,是对联盟发展的一次再认识、再提高、再谋划和再出发,陇东南9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陇东南分会筹建工作,推动陇东南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更高的建设发展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