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不散场——最后一堂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6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学院院长马勤学,党总支书记何公德,副院长袁滢,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共180多人参加了典礼和欢送会。毕业典礼由副院长杜向辉主持。

马勤学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对82名毕业生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对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感谢。他引用安德烈·纪德的名言“如果没有勇气离开自己的海岸线,人类将永远不会发现新大陆”来鼓励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同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毕业生重塑初心,重温来路,看清前程,增强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在与母校、祖国和时代同向同行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第二,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放低身段,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开启人生的新征程。第三,希望他们在团结合作中实现共赢,在服务国家中实现每一个毕业生的价值。

教师代表成玉梅为毕业生送上了临别寄语和祝福。2019届毕业生代表孙楠对学院和老师们三年来的谆谆教诲和辛勤培养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永远铭记“养正育德,博学新民”的校训,始终与母校同行、与时代同行,不负学院和老师的嘱托与希望。

2018级学生商彦虎代表在校生发言。他表示,全体在校学生要学习和传承学长们的优良传统,并不断超越,为学院的发展和荣誉不断努力奋斗。

最后,学院领导为考上专升本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书籍作为毕业留念。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梦想飞扬,青春远航”为主题的欢送晚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学院在母校为全体毕业生上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将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