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新形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为了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新形式,更好地把理论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配合校团委、学工部组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 。7月14日,宣讲团全体成员进入成县陈院镇、小川镇、城关镇等几个村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宣讲团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小组入户调研,一个小组随机访谈。入户调研的小组向村民们发放了100多份调查问卷,问卷内容包括村民关心的时事政策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法律法规等。老乡们热情朴实,积极配合队员们完成了调查内容。另外一个小组在几个村子里随机访谈村民,了解当地惠农政策、精准脱贫、义务教育、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基本情况。通过两个小组的调查和宣传,他们了解到,村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建设美好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信心。通过交谈和访问,他们也看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村民家庭幸福感的增强。

一天的实践活动结束了,尽管天气非常炎热,但是大家都不知疲倦,毫无怨言。晚上休息时细心整理一天的采访日记,扎实准备第二天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比较辛苦,但收获满满,为他们走向社会打开了一个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