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1月14日,应学校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宗礼教授在我校电子商务学院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美好政治生活建构的一般原理”的学术报告,我校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作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王宗礼教授指出,就人的生存发展而言,人类的历史是不断建构美好生活愿景、成就美好生活并不断提升自身生活品质的历史活动及其过程。政治制度的构建、发展和完善是美好生活实现的前提和保障。美好政治生活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理想政治生活,也是一个复杂的结构,它的建构遵从四个原理:一是要满足不同的人的政治生活的需要,二是要使千差万别的人和谐共处,三是要维系错综复杂的人所组成的社会的良好秩序,四是要使所有的或者绝大多数人具有不断提升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蒲向明点评说,王宗礼教授的报告论证严密,讲解层次清楚,使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