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校召开帮扶共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会场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话

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讲话

参观校园

5月20上午,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副院长孙健教授一行6人在我校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勤学名师工作室召开帮扶共建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副校长王胜青,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胜青主持。

会上,余学军首先对王宗礼一行到我校进行对口帮扶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对口帮扶能够更深层次地发展,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的支持,帮助我校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早日实现升本目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汇报了对口帮扶以来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打算。

王宗礼在发言中说,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陇南师专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第一院,把思政理论课建成第一课,体现了学校党委政治站位很高。他从营造科研氛围、搭建交流平台、力争合作共赢、提升教学能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帮扶共建的目标。他表示,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按照帮扶共建协议,建立起良好的帮扶共建机制,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并希望两校不断加强交流学习,推动两校合作走向深化。

与会人员围绕科学研究、队伍提升、服务地方、教师互动、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就帮扶共建的具体事宜交换了彼此看法和打算。

最后,王胜青做了简要总结,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两校合作共赢。

会议前,王宗礼一行在余学军等学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各个校区。(文/ 李 曼 图/李 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