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一院一品党史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为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四史”教育,使其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增强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521日晚上七点半在校本部实训楼五楼报告厅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一院一品党史故事分享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副院长杜向辉、校团委老师张裴、农林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何玉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琼、辅导员成玉梅。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成县森林消防中队全体指战员、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分会主席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

比赛是由徐珍珍等同学带来的红色舞蹈《映山红》开场,舞蹈的表演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为后面的故事宣讲做了铺垫。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宣讲了各种题材的故事,有的选手从“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讲起、有的选手讲述了长征路上的‘加油站’--哈达铺”的故事,还有的同学讲述了革命先驱李大钊、陈乔年、刘胡兰、抗日英雄杨靖宇、赵一曼、戍边战士陈红军等感人故事。他们着装整洁、仪态大方、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宣讲富有激情,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了调节气氛,中场休息时,由傅杨和部分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活动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成县森林消防中队的战士们,还用他们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首先是三级消防长党勇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解放军到武警部队再到如今的火焰蓝森林消防队伍这十八年来的难忘经历。其次是四级消防战士刘凡和陈飞讲述了自己亲赴凉山救火、西藏戍边的真实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成县森林消防中队开展的军民共建活动,让马院学子感受到了"篮肩章理论宣讲小分队"的风采,使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一院一品党史故事分享会更加精彩,更加丰富。

   在活动将要结束之时,由安青青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灯火里的中国》,表达了马院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这场活动将党史故事宣讲、歌曲、消防战士的精彩演讲、舞蹈融合在一起,使整个比赛内容丰富、氛围热烈。同学们富有激情的宣讲活动和成县森林消防战士的精彩表演以及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更是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院各班的凝聚力,更是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从而更加坚定了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这次活动最大的成功就是为全院学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使得四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撰稿: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