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勤学教授参加陇南文史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4月4日,由科研外事处牵头,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教科研人员组成的陇南师专文史研究团队与陇南市文联领导在成县举行座谈。就加强双方联系和研讨,按照市主要领导思路开展陇南历史文化研究、陕甘川毗邻区文化旅游研究、陇南向南开放战略研究等方面展开座谈。

陇南市文联主席张红霞、副主席刘满园、办公室主任夏霜,陇南师专科研外事处处长、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蒲向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马勤学,校史馆馆长、初等教育学院教授刘吉平,校陇南文史研究中心主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教授张士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旭辉,校陇南文史研究中心副主任、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温虎林,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教授王百岁,组织部副部长、文学与传媒学院讲师唐海宏在座谈中就具体开展研究项目、举办研究活动充分发表了意见。张红霞指出市文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领导下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充分发挥“联络、协调、服务”职能,以陇南特色文化旅游大市建设为重点,以民俗文化研究为依托,以打造陇南特色文化品牌为突破口,按照市领导要求研究重大选题,实现工作创新、多出成果。陇南师专具有学科齐全、人才集中的优势,在陇南社会发展中具有智库作用,通过座谈可以在这些方面找到契合点,形成研究力量,为市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蒲向明对陇南师专近年来在陇南文史、民俗文化、旅游资源研究推介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将打造陇南师专文史研究队伍,在陇南文化旅游发展战略中密切联系市文联搞好研究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发挥智库作用。

座谈双方就具体事项做了深入讨论。

(转自科研外事处报道,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