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校领导听思政理论课

李艳红现场点评

6月29日上午,校长李艳红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督导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科技楼306教室听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丁汝雄为2019级小学教育9班学生讲授的思政理论课。

丁汝雄老师以《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展开教学,从五个方面讲解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内涵。

课后,李艳红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她说,“丁老师备课充分、讲解内容安排合理、逻辑严密,学生听课情绪高涨较好地展示了一位思政理论课教师应具备的综合素养,课堂中始终贯穿立德树人的思想,立意高远效果良好。”同时,她也客观指出了本节课存在的不足,建议书本理论要有落地,在如何做的问题上要与学生的实际联系,对学生在学法上多加指导,帮助学生真正掌握知识。  

此外,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副校长王胜青也深入课堂听评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向辉老师讲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评思政课,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也是积极参与教学监控,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有效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