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陇南师专全体师生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组织全校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5月19日至21日,全校学生近3000多人分几个班集中学习四史课程,本次课程由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宗礼,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健和马乔恩、袁维杰等老师进行授课。

本次学习是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系列教育活动的一次集中授课,讲授内容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展开。在科技楼109教室进行了公开示范课。在整个示范教学过程中,两位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注重教学内容的设计、案例的运用及课堂管理,并时刻关注到每个知识在学生中的理解与掌握情况。两位老师渊博的学识才华、严谨的治学精神、精湛的教学技艺深深地感染着大家,对促进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不断丰富课堂教学手段,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