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学者参加全省历史学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11月2日,全省历史学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敦煌召开。会议在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后,就努力开创甘肃历史研究新局面展开学术研讨,为甘肃省历史学研究和文物保护谋划新思路。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省社科联副主席、甘肃省历史学会会长、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座谈会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主持。


来自甘肃省社科联、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社科院、西北民族大学、陇东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南师专等社科院所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会议。


陇南师专代表应邀参会,在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关于弘扬历史文化和坚定文化自信等要点时,蒲向明教授结合陇南历史文化资源,作“《西狭颂》的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的专题发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陇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要大力弘扬和加强红色文化研究的体会,马勤学教授作“两当兵变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的专题发言,大会总结时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