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徽县纪念馆受邀赴陇南师专开展流动展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正值高校开学季,陇南师专正在开展新生军训活动,又恰逢学校庆祝长征胜利84周年活动日,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陇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甘肃省思政课马勤学名师工作室、陇南师专学工部共同联合。特邀徽县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入校开展红色展览。10月16日,徽县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组织宣教队伍,受邀走进陇南师专,开展红色流动展览,宣传红色历史文化。

    以“成徽两康战役”和徽县地下党为主题的展览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不论是军训中的大一新生,还是课后的高年级学生,或有组织的或分散的或成群结队的观看展览,现场十分热闹。讲解员分批次进行讲解,同学们有序进行参观,部分老师现场开展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现场教学。校园内,红色展览醒目,红色氛围浓厚,红色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人反思顿悟,让人感恩珍惜,让人倍感振奋,也让人立志奉献。

开展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送红色展览走进高校的活动,也是一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徽县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基地共建的活动,既是一次与学校开展庆祝长征胜利84周年的活动,也是一次校馆共建、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的活动。活动意义重大,此行受益匪浅。此后,我院陇南红色研究中心将与徽县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继续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