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袁滢副教授主编教材《道德与法治课程与建设》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近日,由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甘肃省思政课马勤学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袁滢副教授担任第一主编的全国专科层次小学教师培养规划教材《道德与法治课程与教学》由湖南大学社出版正式出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文君、张丽娟、刘珂参与教材编写工作。


本书是全国专科层次小学教师培养规划教材之一,是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基于实践取向的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的成果。内容涵盖了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全部教学内容,教材编写既有政治性、科学性、时代性,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本书引用的理论资料源自理论工作者的研究成果,引用的教学案例来自一线教师富有创造性的劳动成果。全书包括导论、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发展历程、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原则、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方法、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组织实施、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评价、道德与法治课程资源、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素养等八个部分,能够满足师范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的需要,同时亦可作为在职教师培训和学习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