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出席“川派评论:文艺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0月31日至11月2日,应四川广元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邀请,我校学术团队一行8人出席“川派评论:文艺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川北论坛”,我院教师杨垚、张丽娟一同出席此次会议。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浩,川北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教授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四川绵阳、德阳、南充、广安、遂宁、广元和甘肃陇南七市的文艺评论家、文史研究者,西南科大、西华师大和陇南师专等高校特邀嘉宾,以及九家省市媒体七十余人齐聚川北幼专,共议“川派评论”理论与实践。川北幼专党委委员、副校长蒲远波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川派文艺评论的美学风格、表达方式和历史定位”为主题,紧密结合新时代文化发展的理念与要求,聚焦红色文化传承,聚智文旅融合,聚力蜀道申遗,采用以专题讲座为主,结合论文评选、分组讨论和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我校与会人员出席六个专题讲座活动,参与论坛分组讨论,分享交流成果,对加强陇蜀文化研究、互通学术信息、推进跨省校地(校校)合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按照会议安排我校学术团队还前往昭化古城,实地考察了三国文化基地。

(转自《科研外事处》网站,部分地方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