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今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为积极响应学校印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进事迹、知识竞赛、主题演讲、革命歌曲演唱等系列活动,这次活动效果显著,同学们受益匪浅。

 一、缅怀革命先烈先进事例

  2020年10月16日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参观“成徽康战役”和徽县地下党为主题的展览。

  此次的红色展览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现场十分热闹,讲解员分批次进行讲解,同学们有序进行参观,讲解完毕后,部分老师开展了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现场教学。红色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人反思顿悟,让人感恩珍惜,让人倍感振奋,也让人立志奉献。

 二、知识竞赛

2020年10月16日晚上19级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同学们积极性高,气氛十分活跃,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给予精美小礼物一份。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学生把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有机结合起来,把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培育工作。

 三、演讲比赛

2020年10月18日晚上19级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演讲比赛,整场活动比赛,庄重严肃,井然有序。

此次活动给我们的启示是,作为学生我们要在学习上高要求,生活上艰苦朴素,作为未来的接班人,要树立历史责任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乐于助人,此外,我们要把长征精神永远流传下去,让长征精神化作一种不朽的精神。

 四、歌唱比赛

2020年10月19日,19级思政教育班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歌唱比赛。一班全体同学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二班部分同学唱了《歌唱祖国》,三班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唱了《我爱你,中国》,《国家》等爱国歌曲。同学们歌声嘹亮,情绪高昂,激起了同学们内心的爱国热情,从中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表达出了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和无比的热爱以及对祖国母亲无限的深情和诚挚的祝福。

举办此系列活动的意义是旨在加强学生对历史的认同和提高学生们对祖国的热爱。作为当代的热血青年,同学们都应该有自己的远大理想,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也是一次充满艰辛的长征,这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少年的新的长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