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和会议纪念馆举行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为了更好地利用和整合陇南红色文化资源,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624日,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和县西和会议纪念馆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教授和西和会议纪念馆副馆长吕斌为教育基地共同挂牌。


 随后 ,参加挂牌的部分人员参观了西和会议纪念馆,了解了当年西和会议的历史功绩,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熏陶。

 吕斌副馆长对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西和会议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希望通过馆校共建活动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实现纪念馆社会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有机衔接,实现共创共赢。马勤学院长表示,陇南红色文化资源十分富饶,九县区均建有红馆,但研究力量相对薄弱,希望通过馆校共建,借助陇南师专陇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发挥研究人员的作用,通过相互沟通、互相交流,进一步开发、利用好陇南红色文化资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