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正文

马勤学受邀指导成县中小学首个省级重点党建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29日上午,由黄渚幼儿园党支部申报的全省首批中小学党建重点课题《探索疫情之下“互联网+”党建载体 ,推动基层学校党支部融合发展的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成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勤学教授,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山,县委组织部陶爱霞,教研室主任杨必强、副主任张国义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高小东主持。

   会上,成县县委组织部陶爱霞同志宣读了省教工委《关于2020年度甘肃省中小学党建工作研究项目(课题)名单的通知》;课题负责人成县黄渚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李蓉从课题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马勤学、杨必强、张国义在听取开题报告后,分别对该课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课题开题报告意见反馈调查;最后,李小山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课题的后续研究提出相关要求和意见。

   2020年,甘肃省教工委开展了全省首批中小学党建课题申报,经专家评审,全省共有60项课题予以立项,其中重点课题30项,一般课题30项。陇南市立项重点课题共3项,由成县黄渚幼儿园申报的《探索疫情之下“互联网+”党建载体 ,推动基层学校党支部融合发展的研究》予以立项为重点课题。此次省级重点党建课题的开题,拉开了成县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科研化纵深发展的新帷幕,标志着成县学校党建工作研究迈入了全新起点。本次开题活动的开展,也是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勤学名师工作室进行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