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正文

名师工作室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 ——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61日,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勤学名师工作室与成县森林消防中队、成县团县委、成县公益慈善事业协会共同开展了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和党史学习教育。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勤学、骨干成员袁滢、杜向辉,陇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垚等一行近20人,会同成县森林消防中队的全体官兵,利用整整一天的时间,野营拉练,忆苦思甜,一路上讲革命故事,唱革命歌曲,大家一同瞻仰了成县五龙山战斗遗址,拜访抗美援朝老战士赵玉山,在茹素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忘记了烈日炙烤下的疲惫,庄重肃穆的仪式更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涤。名师工作室将以陇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基础,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思政课更好地走进学生生活,走向学生心里。


                                     撰稿人:袁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