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2021年6月3日下午2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参会成员有党总支书记何公德、副院长杜向辉、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

大会第一项由杜向辉传达学校5月31日召开的安全紧急会议精神,通过分析最近学校发生的安全性事件,指出我院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全体学工人守住安全这一道防线,提高认识,加强管理。

大会第二项,杜向辉指出了最近学生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如不按时值班、学生请假现象乱、进宿舍次数少等。

并安排了最近的工作,包括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如用电安全、防溺水、反电诈等;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严格落实请假制度;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认真执行早操晚自习的值班制度;要求班主任在开班会时对学生就业进行指导,促进毕业生就业;对预评励志奖学金的工作作出说明;要求全体成员遵守良好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学院学生的管理工作。

大会第三项由何公德传达了学校召开的6月份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结束后,何公德、杜向辉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检查了学生宿舍的卫生、用电安全,并利用此次机会和18级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毕业去向,对他们提出在离校前要遵守校规校纪的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对学生管理工作形成了共识,有利于促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