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陇南红色文化研究征文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挖掘陇南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及其蕴含的长征精神、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发扬红色文化资源资政育人的功能和价值,中共陇南市委宣传部、陇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开展了以“弘扬红色文化,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红色文化研究文章,按照评奖办法 ,经专家组严格审阅,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1篇。

陇南师专十分重视本次征文活动, 科研处精心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由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措施得力,老师们认真谋划,广泛调研,倾心撰写,辛勤的劳动终于迎来了丰硕的成果。在本次征文中,我院教师论文获奖7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1篇。杜向辉的论文《传播和弘扬红色文化的路径研究》,高志辉、甘金花两人合作的论文《新时代陇南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豆学兰、王芳琴两人合作的论文《新时代红色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马勤学的论文《陇南红色文化的基本特点和主要内涵》获得一等奖;杨垚、肖红旗两人合作的论文《两当红色旅游路径优化探析》,文涛、陈琼、刘珂三人合作的论文《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现状及其法律保护思考——以陇南红色文化遗产法律保护为例》获得二等奖;张丽娟的论文《红色文化助推贫困群体精神脱贫研究——以甘肃陇南为例》获得三等奖。此次大面积获奖,标志着我院在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方面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