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甘肃省第三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对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甘肃省第三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对象遴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根据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中宣发〔201526号)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甘肃省第三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对象的通知》要求,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拟确定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为甘肃省第三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对象。

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611月,是甘肃省高职高专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5月加入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20194月,加入了陇东南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学校于20191月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陇南师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陇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201911月,学院与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帮扶共建协议,聘请西北师大王宗礼教授等3人为客座教授。20197月,建立了两当兵变纪念馆、西和会议纪念馆等实践教学基地。20203月,甘肃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批准为第三批重点培育对象,20203月甘肃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批准成立了马勤学教授名师工作室。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兼职教师3人,其中教授1人,客座教授3人,副教授5人,高级职称教师占33%。讲师20,20人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占90%以上。2人次被评为省级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3人次担任甘肃省哲学学会理事,1人担任甘肃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2人次获陇南师专“教学名师”称号,4人次获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5人次担任陇南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核心研究员;3人次担任陇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队成员”;2人担任陇南市政府法律咨询员。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既有一定学术造诣的教授,也有博学多才的新秀,现已初步形成中青年教师为主干、结构合理、具有较强后劲的学术梯队,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

学院现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5个教学班,近300名学生,设有4个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