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会场

签约

4月27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副校长王胜青,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党委书记符得团、副院长孙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和班子成员出席协议签订仪式。王胜青主持仪式。

王宗礼、马勤学代表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帮扶共建协议。

王宗礼说,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引领、师资培养、科学研究、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方面可以加强交流与合作,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招生名额、课题申报、培训培养等方面对口支援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力争在三年的建设周期内,把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真正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他指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在2019年11月两校签订框架性协议基础上的进一步细化,必将对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他表示,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对口支援协议,建立起良好的帮扶共建机制,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他邀请我校领导、教师到西北师大交流学习,不断推动和深化两院的合作与友谊。

马勤学表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帮助支持下,成功获批了甘肃省第三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对象和名师工作室,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取长补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努力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根据协议内容,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帮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发展规划,重点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旨在通过帮扶,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办学水平、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院持续、协调、健康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