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院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小学教育专业课证融合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根据2019年4月17—19日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政策解读暨全国高职高专小学教育专业课证融合教材建设研讨会的精神和要求,2019年6月21日-6月23日,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湖南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全国高职高专小学教师培养专业课证融合教材”主编、副主编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全国25门课程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滢副教授、张丽娟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期间,各位主编、副主编就教材的编写理念、大纲、体例、样章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广泛讨论并达成共识。会后,每门课程的主编与湖南大学出版社签订了出版合同。
   “全国高职高专小学教师培养专业课证融合教材”系列教材本次编写25部,我校教师参与编写17部。其中《道德与法治课程与教学》由我院袁滢副教授担任第一主编,王文君、张丽娟、刘珂、颉静(初教学院)担任参编。通过此次研讨会,参会教师更新了思想理念,《道德与法治课程与教学》编写小组成员经过深入的沟通确定了编写大纲,为本教材的编写工作奠定了前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