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8点,副校长王胜青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已经坐在了教室,与同学们一起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垚和杨涛两位老师讲授的开学第一课。

 面对新一届大一的学生,杨垚和杨涛两位老师第一节课的导入别开生面,在简单自我介绍后,他从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目前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就,激励同学们立“好学”“乐学”之志,为自己的人生出彩夯实基础。随后,两位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活跃的师生互动,对教学内容进行了十分清晰的层层解读,同学们边听边记,在生动融洽的气氛中,明白了“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

 副校长王胜青聚精会神地听讲,不停地做着听课笔记。课后,王胜青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进行了简要的评课,他欣慰地指出,新学期第一天第一节思政课不容易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两位老师导入自如,详略得当,师生互动,教学效果很好,希望马院老师都能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思政课建设的政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教学能力,讲好每一堂课。

 王胜青强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省重点培育马院,党委书记余学军同志十分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校党委出台了建设重点培育马院实施方案,强力推进甘肃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和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新学期第一天第一节就听思政课,表明了党委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决心,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人人站得住讲台,出得了成果,守得住精神家园,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真正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受益学生喜欢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