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余学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座谈会会场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话

10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科研外事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教授从名师工作室、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对象建设以及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等三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与会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就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开展课题研究、做实对口帮扶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余学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明确思政课在思政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引导全体教师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抢抓西北师大马院对口帮扶的良好机遇,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传”“帮”“带”等方式,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为教学、科研的骨干。此外,还要高度重视教师高级职称的晋升等问题,在职称方面形成更为合理的梯队。三是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大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调动全体教师的学术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尤其是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政课大中小贯通一体化以及陇南红色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鼓励教师产出更多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充分激发和展示学院的学术活力。四是要强化对外宣传。加大宣传阵地建设,通过各种形式发布内容丰富的新闻报道,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内外的影响力。(文/杨 军 图/李 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