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校长刘先春教授入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近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发布《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研究报告:基于中文论文的研究(2017版)》,我校校长、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先春教授榜上有名,获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名第74位。

据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知网论文数据库,共采集了哲学、社会学等20个一级学科,共8100位学者的中文论文数据。本排行榜共有三种类型,即20个一级学科排行榜,81个二级学科排行榜,5个交叉学科排行榜。一级学科上榜3150人,上榜学者来自496个单位;二级学科上榜7978人,交叉学科上榜4579人。在排行榜中,凡是上榜的学者,无论排名顺序如何,均是在各学科领域论文影响力较大的学者。

刘先春教授现为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甘肃省“555人才工程”、甘肃省“领军人才”、教育部“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理论宣讲团成员;承担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大纲和教材编写、甘肃省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等教学改革项目;主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等多项省部级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出版《江隆基教育思想研究》、《救国会始末》等学术著作20余部;在《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导刊》、《理论探讨》、《探索》、《甘肃社会科学》、《江苏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