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举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陇南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4月26日,我校举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陇南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仪式,党委书记司跃宁,陇南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李宗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科研外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史馆、陇南文史研究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社科研究工作者部分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建辉主持。

会上,司跃宁发表讲话。他说,2016年5月党中央召开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2017年5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对创新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思想理论支撑做出了新要求。最近,中央又提出在新时代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际问题。党中央这些指示精神,对我们进一步搞好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在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重视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较好的研究成果。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社科研究工作,创造又多又好的社科研究成果。陇南师专要以这次座谈会和“陇南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为契机,整合研究力量充分发挥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作用,壮大力量,提供经费支持,依托校内研究机构和有关学院,扎实推进工作,开创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

李宗明讲话时介绍了这次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评选“陇南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情况和陇南市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以后的工作设想做了说明。与会人员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陇南文史研究中心主任张士伟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勤学教授、副校长王胜青等先后发言,就陇南师专和市社科联加强联系、开展合作、推进学校和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繁荣发表观点、提出意见和建议。李宗明、蒲向明为陇南师专“陇南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张建辉最后作会议总结。

(科研外事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