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全面推进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对象建设和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组织多名教师积极申报市厅级科研课题,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取得了良好成绩。

7月份,马克思主义学院1名教师参加了全省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大中小一体化天水陇南片区调研专家组,对天水陇南部分高校和中小学进行了专项调研。暑假期间,学院4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校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2名教师赴延安参加了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暨红色文化传承路径研讨班;组织4名教师赴兰州大学参加了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2名教师参加甘肃省委党校承办的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培训班;4名教师指导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名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1名教师参加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组织4名教师进行在线思政课竞赛录制;1名教师现场参加全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1名教师赴八步沙林场等地进行实践考察。

学院在学校科研处的指导下,积极配合陇南市社科联和两当兵变纪念馆,组织多名教师参加红色文化征文,申报红色文化科研课题,参加红色文化研讨会。经过多措施、多渠道努力,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名师工作室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