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概论课教研室开展主题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4月21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立德树人的智慧和力量”的主题教研室活动。学校督导室张惠玲主任、特聘教授张宗舟、学院袁滢副院长、杜向辉副院长以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活动。

袁滢主持活动,首先从酝酿、准备、开展、目的、意义、任务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本次教研室活动。

丁汝雄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三个维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杜向辉、高志辉、王文君等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教学体悟,主要从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途径,以及如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等两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张宗舟对本次教研室活动给予好评。要求各位老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最后,袁滢对本次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力求实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教学上下功夫,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二、要行以致远。学习党史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人:丁汝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