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勤学教授在徽县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为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陇南红色文化,促进红色文化的挖掘和研究工作,11月18日,徽县纪念馆特邀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来赴该馆开展专题讲座。同时,该馆邀请了徽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党史办、县文联、县博物馆的相关领导一同聆听讲座。

马勤学教授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授了陇南红色文化的形成发展、基本特征、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以及陇南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存在的问题和陇南红色文化开发利用的原则和路径。讲授的内容详实、全面、有深度、有高度,为该馆的资料研究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为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徽县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新的起点,在资料研究利用上再鼓干劲,再出成果,并配合宣传教育,将陇南红色文化资源发掘利用好,将红色传统发扬好,将红色基因传承好,讲好陇南自己人的“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