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副校长王胜青参加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2月29日,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并讲话,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致辞,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主持。

王嘉毅指出,思政课关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认清思想政治教育的政治意义,坚决扛起思政课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堡垒。要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政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运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鲜活生动的讲好思政课。要结合我省实际,落实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要求,提升思政教育吸引力,增强教师知识储备,将思政教育贯穿教学实践全过程。要加强社会参与思政教育工作的力度,运用典型人物资源、红色教育基地、文化艺术作品、互联网资源等方式,形成“思政课+”的大格局。要配齐建强思政教师队伍,落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扛责任、把方向、进课堂、结对子”的主体责任,切实形成全面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和良好局面。

我校副校长王胜青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甘肃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勤学教授、副院长袁滢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袁滢被聘为甘肃省大中小一体化建设专家组成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