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典型示范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规范团学组织建设。提高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服务凝聚广大青年。完善社会实践服务及疫情志愿者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团总支号召。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疫情期间,广大志愿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宣传教育、人员管控、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物资募捐、关爱帮扶、心理疏导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不惧寒冬一起积极发挥共青团员承担使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中。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在疫情防控检测点配合一线执勤人员进行人员甄别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高校志愿者有文化,有素质,有担当有作为的优良风采。我院共有47位同学积极参加。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的凝聚力,进一步坚定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决心和信息,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激情,马克思主义学院1819级同学积极主动的以故事分享的形式在各自的班级群里进行演讲分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同学们树立榜样,为同学做好带头作用。


强化学习先进典型的思想意识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学习先进典型,做好广大青年团员的榜样。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努力方向,让青年学生看到同龄人中的榜样身上蕴含的精神品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精忠报国的实际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主动性。一方面,激励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团干部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