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政论坛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战“疫”使命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为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红色文化”教育,使其感受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前赴后继的斗争历程,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政论坛于2020年12月3日晚上7:30在北校区礼堂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战“疫”使命演讲比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滢、时政论坛首席指导教师杜向辉、时政论坛指导教师陈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叶金波、王茜、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社联代表、社团代表以及时政论坛全体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

比赛是由开场舞《绽放》拉开序幕的。曾经的鲜血铸就了今日的五星红旗,曾经的战士创造了今日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的无畏牺牲。舞蹈的表演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为后面的故事宣讲做了铺垫。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带来了各种题材的故事。有《重温红色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也有在庚子年初,最不能忘记的身影逆行的背影,牵动多少颗心的《疫情中的“”摆渡人》、《守望英雄,致敬生命》、《岂无白衣,与子同胞》、《何为脊梁》。与此同时,一大批青年志愿者也都挺身而出。下面请欣赏由杨瑞同学带来的演讲《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他们着装整洁,仪态大方,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宣讲富有激情,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了显示我院学生风采,也带来了三首歌曲《天亮了》、《微微》、《星月神话》。人说,相遇总是猝不及防。而离别多是蓄谋已久。因为有了你们,我才有了最美的年华。最后给我们带来舞蹈《离人愁》。这场活动将故事宣讲与话剧、歌曲、舞蹈融合在一起,使整个比赛内容丰富、氛围热烈。同学们富有激情的宣讲活动和团结协作精神更是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