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为积极促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年4月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楼阶梯教室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院长马勤学,团总支书记陈琼,辅导员成玉梅,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杜向辉主持。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四位在就业创业方面有成功经验的优秀毕业生,分享自己在求职创业及升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2020届毕业生关利强、俞娇、张芳芳,2021届毕业生曹荷艳分别就就业创业经验和专升本复习备考的方法做了分享。在就业的选择方面,关利强提出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无尽的付出,因此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成功,我们不是因为看到希望和明确的未来坚持,而是坚持付出和努力才能看到选择和希望。就专升本的备考方法,俞娇和张芳芳通过线上交流,建议同学们要抓紧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学习,要持之以恒,不能随波逐流,专升本是提高学历的唯一途径,希望同学们能认真严肃对待。在创业方面曹荷艳同学提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不要盲目跟从,要理性思考,三思而行。随后同学们就自身遇到的学习问题以及对未来就业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四位同学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和更多可借鉴的经验,让同学们坚定了信心。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从容应对以后就业和学习生活,提高自己的学识,充实自己的思想,走出最适合自己的就业创业之路。

撰稿人:成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