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正文

马勤学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参加甘肃思政名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马勤学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参加甘肃思政名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为不断加强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思政课培养培训体系,进一步加快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建设,学习借鉴其他省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经验,甘肃省教育厅于2021719日至723日在浙江大学举办了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浙江大学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协办。培训对象主要是甘肃省第一批、第二批及第三批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或名师工作室核心骨干成员,共计55人。甘肃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敏维奇、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孟慧出席了开班式。马勤学名师工作室核心骨干成员高志辉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培训。

这次培训活动以“理论+实践+交流”的方式进行。共举办了五场学术讲座,开展了四次现场教学活动、一次结构性研讨活动、一次圆桌论坛活动。学术讲座分别为:浙江省杭州市高级中学教学处主任、政治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浙江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学科专业指导委员鲁新民做的“思想政治教学实践创新”学术讲座;曾任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副院长、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志毅做的“立德树人使命与德育创新——思政工作新形势和新任务”的学术讲座;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代玉启做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关于思政课讲话精神的思考”的学术讲座;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德人做的“互联网+背景下教学模式创新研究”学术讲座。四场现场教学活动分别为:719日参观了杭州市云溪小镇,了解了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720日参观了余姚梦麟中学骆柏林名师工作室;721日参观了嘉兴高级中学潘新华名师工作室;722日瞻仰了嘉兴南湖纪念馆,感悟了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