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陇南红色文化 >> 正文

陇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陇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简介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加强大学生“四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党委于2019年1月,决定成立了“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陇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中心是学校的二级科研机构,科研外事处负责研究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日常管理。

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传承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序开展陇南红色文化挖掘保护、开发利用、传承创新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力争打造成陇南红色文化研究、宣传、教育、传承、交流“五个”高地。研究中心成立2年来,在科研外事处的精准指导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效管理下,在两当兵变纪念馆等3个红馆加挂“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牌子,邀请两当兵变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等多家红馆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有5人次在敦煌举办的“甘肃省历史学界学习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座谈会”“两当兵变精神研讨会”等重要会议上作专题发言,1人次在两当兵变纪念馆讲专题党课,2人次在学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主题活动中做专题宣讲,课题组分批开展研习活动60多人次,申报地厅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