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余学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党委书记余学军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1214日,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从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名师工作室示范培训、社会服务、重点马院培育对象建设、西北师大马院对口帮扶、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升本支撑材料收集、红色文化研究,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余学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教师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学院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师风建设,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二是要珍惜西北师大马院对口帮扶的机会,积极参加有关培训、考察、调研、进修,不断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三是要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尤其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进步和提高,共同为马院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认真总结本年度工作,提早谋划明年工作。

马勤学表示,将逐条检查,逐一落实学校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在2022年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下发的《陇南师专思政课教师准入退出管理办法》,在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真正发挥好思政课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把思政课建设成全校第一课,为学校升本作出应有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