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4名教师做客成县融媒体中心直播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近日,我院院长、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勤学教授,副教授高志辉,讲师刘珂,陈思思等4名教师应邀做客成县融媒体中心直播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勤学教授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在哪里?”为题,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提法、新亮点的认识和思考,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两个‘行’以及“党员干部如何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等问题进行了解读。高志辉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重要论述的新观点和新论断、我们怎样才能做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等问题,较为深入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刘珂老师以数读二十大报告,见证非凡十年,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主题,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伟大变革”“五史、 里程碑”等三组关键词为着力点,详尽讲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陈思思老师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精要阐述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的关系,以及它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和突出作用,并就教育工作者如何助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的伟大事业中展现担当作为提出了诸多建议。

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载体,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基层宣讲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转自学校新闻网,略有改动。原文作者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