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学校举办的“学习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育新人” 第二届教职工理论宣讲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比赛现场

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郭进明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9日晚,学校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育新人”第二届教职工理论宣讲比赛(决赛)。

进入决赛的10名优秀教师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感悟和教育教学经历,紧紧围绕大赛主题依次作了8分钟的宣讲。参赛选手的演讲主题明确、内容真实、语言真挚、事迹感人,表达了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坚定决心。他们或激情澎湃,直击心灵;或庄重严肃,引人深思;或娓娓道来,润物细无声。他们富有思想性、具有感染力的演讲,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台下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和客观公正评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成玉梅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陈琼等3人荣获二等奖,另有其他学院党支部5人荣获三等奖。

成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朝晖、成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刘敏、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郭进明,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周新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滢,校史馆馆长、校友会秘书长刘吉平,团委负责人兰青应邀担任本届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敬业乐业的育人观念,演绎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更好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转自学校新闻网,文图/李 曼,略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