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陇师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广大青年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

唐鹏飞,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在天水市张家川县龙山镇担任志愿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龙山镇卫生院的预检分诊处的防疫工作,给进出医院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进出医院人员的信息,宣传防疫工作,不求回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洋,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政教育专业学生,在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瓜州镇担任志愿者工作,在疫情防控公路检查站进行了信息登记工作,负责将进入瓜州镇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排查

王丽娜,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两水镇朱家山村,担任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体温测试,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工作  

汪晓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新城镇扁都村担任志愿者,负责打消毒药的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下,有危险逆行奋斗在最前线的医务、防疫工作者,也有在新春佳节期间仍坚守在岗位的普通人,陇师的学子们也主动请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之中。


在此次疫情中,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志愿者,这些同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赞扬。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2020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