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余学军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会场

1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余学军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何公德主持。

何公德代表学院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余学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达到了党委的要求,实现了预期效果。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会前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要求相互沟通思想、谈心谈话,问题谈的透、思想交流的深,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对照检查深刻。学院班子及成员能够紧扣通知规定的5个方面,密切联系个人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找的准,根源挖的深,见人见事,明确了整改方向。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能够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现出了很强的党性观念和政治修养。受到批评的同志对批评意见也都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在深刻的反思和检讨中交流了思想、认识了问题、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余学军要求学院班子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并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学习,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抓好整改,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聚焦具体问题,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具体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可追究、可问责,切实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三是要抓好提升,要及时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努力提升班子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加快推进学校升本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