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李艳红深入思政课堂听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2月28日是陇南师专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长李艳红来到一号教学楼,深入思政课堂,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玉梅老师的思政课。


多年来,陇南师专每学期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和校长都会带领校党委班子去思政课堂听课,在听课结束后,党委书记和校长会向授课教师分析课堂亮点与不足,反馈教学改善建议,以便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上好思政课。这一惯例已成为陇南师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传统,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已成风气。

“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有哪些?”思政课教师成玉梅通过一个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互动。下课后,校长李艳红、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负责人、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一起对本节课进行了简单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本节课的课堂把控好,上课有激情,条理清楚,逻辑性强,表达流利。在教学方面应多增加学生喜闻乐见的内容,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根据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校长李艳红说,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思政课建设,学校也非常关注思政课教师的成长进步,希望思政课教师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苦练基本功,力争推出一批示范课,为课程思政和思想政治工作多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简单汇报了思政课的开设情况,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力争做到“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让同学们喜欢思政课。


思政课教师成玉梅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是职责所在。感谢李校长和其他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认真改进,努力把思政课上得更精彩、更有成效,努力做学生喜爱的‘引路人’”。(马克思主义学院)